4.02.2011

【隨拍】一轉身卻天亮了

IMG_9565 copy


IMG_9646 copy

IMG_9664 copy

-------------日與夜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

凌晨時份,巴士在青馬大橋上飛馳。窗外馬灣海峽除了幾艘貨船和燈塔的光外,天連海盡是無邊的黑暗。腦海一秒閃過,如果天永遠不亮了,我們永遠活在黑暗中,想想也覺可怕。

跳下巴士,急步趕乘首班巴士往貝澳,看著深紫羅蘭色的天空,不消幾秒就東方泛起魚肚白。忘了在哪裡讀過,從前人們認為破曉,就是一隻無形的大手掀開蓋在天空上的布幕,然後光就進來了。讀時覺得前人迷信,什麼自然現象都扯上怪力亂神。魚肚白看著世界睡醒,自東方蔓延四周,忽爾明白掀開天幕的想像。經歷過黑暗,才發現平凡如日出,都那麼可愛動人。

IMG_9654 copy

IMG_9681 copy

IMG_9692 copy

IMG_9694 copy

Untitled1 copy

IMG_9712 copy

IMG_9718 copy

IMG_9721 copy

IMG_9727 copy

IMG_9728 copy

拍來拍去,總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覺。不知怎的,我的照片總沒有那種"世界彷彿靜止在一剎"的寧靜美感。是個人修養還是技術問題? 還想要更進一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